转发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管理的工作提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发布人: 来源:组织部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支部: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管理的工作提示的通知》,现将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管理的工作提示》转发给你们,请按照要求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工作。

对于符合转接条件的毕业生党员,要及时转接组织关系,党员走到哪里、组织关系转到哪里,保证毕业生党员落实到一个党支部参加组织生活。对组织关系暂时滞留学校的毕业生党员,各总支、支部要认真做好管理工作,编入一个支部,指定专人定期与其取得联系,了解其思想和生活状况,针对性做好教育、管理、服务,并积极创造条件,理顺其组织关系管理。

各总支、支部要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对本部门党员组织关系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排查,了解情况,弄清底数;转出的要落实“回执单”,完成转接;未落实“回执单”的视为未完成转接工作。确实无法转接的,要填报《组织关系滞留学校党员情况统计表》,登记造册,掌握到人,跟踪服务,杜绝产生“口袋党员”、失联党员。学校党委组织部将适时开展专项检查。

各总支、支部要在2020年9月20日前完成排查,并上报排查情况报告和《组织关系滞留学校党员情况统计表》。

联系人:上官迎春

电话:65821225, 邮箱:hnshxydb@126.com.

附件:组织关系滞留学校党员情况统计表

                                                                                             党委组织部

                                                                                            2020年9月10日

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管理的

工作提示

各省(区、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各直属高校党委、部省合建高校党委: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经商中组部组织一局,现就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管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中组部2015年印发的《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工作的通知》(组通字〔2015〕33号),加强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分类管理,不得以任何方式强制要求毕业生转出党员组织关系。

二、在毕业生离校教育中,安排专门时间,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组织关系转接教育,帮助毕业生党员充分认识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重要性,详细说明组织关系转接流程和具体要求。

三、对于已开具组织关系介绍信的毕业生党员,党支部书记、组织员、辅导员要加强跟踪联系,及时帮助解决转接中遇到的困难,确保每个党员完成组织关系转接,杜绝新产生“口袋党员”,失联党员。

四、对受疫情影响暂未落实就业单位而将组织关系保留在学校的毕业生党员,安排专人与他们保持联系,组织他们利用网络等手段参加组织生活,预备党员及时完成转正程序,落实就业单位后,及时按要求转出组织关系。

五、对尚未完成转接的2019届毕业生党员,在10月1日前完成一次排查,逐一帮助完成转接手续。需要重新接转的,学校重新开具介信,确实无法完成转接的,组织关系暂时保留在学校。

六、对组织关系超期保留在学校的毕业生党员,学校制定台账,一人一案,定期联系,督促及时转出组织关系。

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请及时沟通联系。

联系人:尹龙飞、许敏敏

电话:010-66096689,66097682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                                                                                              2020年7月31日

上一条:环境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