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林州红旗渠精神培训基地成功举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红旗渠精神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5日发布人: 来源:组织部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学习传承红旗渠精神,经党委办公室精心准备,8月20日至24日,我院“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红旗渠精神培训班在林州红旗渠精神培训基地成功举办,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一行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集中培训。

8月20日下午,在开班仪式上,林州红旗渠精神培训基地主任张书铭致欢迎辞,介绍了红旗渠精神培训基地概况以及林州人民铭记先辈们艰苦创业的精神,再续当代人的自强奋斗历程,表达了对各位学员学有所成、学有所获的美好祝愿。

党委副书记李连水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是勤劳勇敢的30万林州人民,苦战10个春秋,靠着一锤一铲两只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凿出来的。60年来,在红旗渠精神的激励和感召下,林州人民谱写了“战太行、出太行、富太行、美太行”的创业发展的光辉篇章,红旗渠精神之旗坚毅地立在了太行之巅。他强调,弘扬红旗渠精神就是要求党员干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修建红旗渠的十年,无数党员为大家做出了榜样,正是共产党员的这种无私奉献才嬴得了民心,希望同志们珍惜机会,认真对待,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履职尽责能力,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强化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的职责,为决胜建成“双高”职业院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最后,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认真领会红旗渠精神的核心要义和时代价值,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二要以培训促学习、以学习促发展,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三要严守培训纪律,立足提升理论素养,着力在思想观念上有新认识。

此次培训为期五天,主要采取理论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由红旗渠精神培训基地邀请林州市委党校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分别从红旗渠精神及其时代价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深入学习教育重要论述、勇于担当培养人才重任等方面作了精彩报告,对红旗渠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进行全面深刻解读。参训学员还实地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谷文昌纪念馆、扁担精神纪念馆、观摩咽喉工程青年洞、重走为民路,到庙荒扶贫村调研,深刻感受共产党领导下的林县人民修建红旗渠的伟大历程、山区人民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和石板岩供销社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全体学员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集中精力投入到学习培训之中,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员们表现出的良好学风和严密的组织纪律性,受到了培训方和授课教师的一致好评。为期五天的培训教学内容丰富紧凑,教育意义重大,为促进学校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我院召开中层正职干部任职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