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中层领导干部任职培训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发布人: 来源:组织部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及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提高新任职中层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全面落实省级“双高”学校建设任务,促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内涵发展、和谐发展,10月13日-10月17日,我校成功举办“完善高校治理体系,提升治理效能”专题培训班。部分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新任职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培训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在花园路校区设主会场,在航空港、信阳校区设分会场。

党委书记王立正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在全校追赶跨越、超常发展、奋力推进新校区建设和“双高校”建设的关键时刻,校党委决定对新提拔的中层领导干部进行任职培训,既说明了干部培训工作的重要性,也说明学校党委对干部培训工作的重视和领导干部参加培训的必要性。为确保这次培训工作取得实效,他强调,全体领导干部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培训学习的自觉性。对自身来说,学习就是提升竞争力;对组织来说,学习就是提高向心力;对学校来说,学习就是凝聚赶超力。二是要加强读书学习,着力实现干部素质和能力的新提升。要通过理论学习,不断增强自身综合素质;要通过学用结合,加快角色转变;要通过学习,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三是要严格管理,充分体现培训学习的规范性。全体中层干部要切实转换角色、遵守学校规则、珍惜学习机会、树立良好形象,牢记初心使命,肩负责任重托,加快建设“双高”学校,以骄人的工作业绩向建校65周年、建党100周年献礼。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学习和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先后邀请省委党校和知名高校专家来校授课,分别从《高校党建工作与党委的主体责任》、《推进制度建设,提升高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高校领导干部的领导力与执行力》、《“十四五”时期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国内外环境及目标任务》、《探索课程思政,深化三全育人》、《高校科技创新与“双高”建设》、《高校意识形态面临的形势、任务与对策》、《校院二级管理改革的思考与实践》、《智慧校园时代高校信息化》、《遵纪守规,拒腐防变,促进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等10方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不同视觉、不同维度讲解分析,对我校强化干部队伍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提高干部队伍的政治站位,丰富干部队伍知识结构具有深远意义。

党委副书记、校长郑志宏在结班仪式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干部队伍的建设与发展,此次安排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完善高校治理体系提升治理效能”专题培训班,既是提高干部队伍政治站位与理论修养的一次精神充电,也是锤炼干部队伍疑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培训课程安排合理、师资涵盖面广、学员学习严谨认真,通过培训,全体领导干部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任务,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信心,鼓足了干劲。同时,郑志宏还对全体参训人员提出六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有不忘初心的奋斗精神;二是要有敢于担当的精神品格;三是要有坚持内涵发展的使命意识;四是要努力使学习成为我们的工作方式;五是要把理论学习和指导工作结合起来;六是要把理论学习和领导能力的修炼结合起来。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上来,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为实现“双高”学校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党委副书记李连水主持结班式,并对全体中层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在融会贯通、掌握精髓、把握实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二是要在把握大局、统筹谋划、理清思路、创新具体举措上下功夫;三是要在勇于实践、攻坚克难、破解难题、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四是要在立足岗位、多谋善断、加强修养,提升素质和领导力、执行力上下功夫。

下一条:我校召开中层副职干部任职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