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期中层干部治理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8日发布人: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不断推进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为全面把握“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宏观形势,深刻理解我国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任务和新要求,根据中共中央《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等有关文件精神和《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2020-2022年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结合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相关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举办处级干部治理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为保障培训活动的顺利开展,提高培训质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一)注重政治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科学认识观和方法论,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加强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习近平关于加强党性修养、关于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体系的理解和把握,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锻造政治忠诚,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地位观,坚定人民立场,牢记初心使命,时刻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本色。
(三)贯彻新时代教育发展新思想,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加快教育强国建设步伐。透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对新时代中国教育改革发展实践的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布局,认清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本质和规律,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深刻认识新时代教育的战略定位、历史使命和任务要求,主动服务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理论自觉,扎根中国大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四)强化党的领导,推进教育治理体系现代化。着力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执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结合教育系统工作实际,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强化依法治教能力,加快推进教育治理体系现代化。
(五)重视专业能力、领导能力和管理能力提升。开展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培训,掌握教育规律、教育理论和教育管理方法,提升运用专业思维和专业方法研究问题、作出决策并推动落实的能力,提高综合执政本领,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年轻干部队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强国做出应有贡献。

二、培训对象

全校中层正职(副处级干部)。

三、培训时间

培训学习时长为2个月从2022年4月20日—6月20日。培训分为准备、学习和总结三个阶段。

1.报名阶段4月9日—4月19日):发放培训通知,部署培训工作;建立培训管理团队,进行训前指导;学员实名注册,使用学习卡进入班级

2.学习阶段4月20日—6月20日:参训学员按照教学计划,完成规定课程,参与交流研讨,撰写学习心得,完成各项考核要求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做好培训中期的督学与促学工作;

3.总结阶段6月21日—30日):开展培训评估与总结。

四、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提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育人体系、“十四五”规划与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深入推进“双高工程”建设、落实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高等教育国际视野、领导力与执行力提升等模块设置内容,具体课程列表详见附件1

五、培训形式

本次党校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网址:www.enaea.edu.cn)平台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培训期间参训学员也可以下载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

培训主要包括课程学习、主题研讨、研修总结三个环节

1.课程学习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需完成不少于40学时(45分钟/学时)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2.主题研讨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在班级管理员的组织下围绕“高等教育高质量体系建设”等主题进行网上集中研讨。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党委党校将组织学员进行线下专题研讨3

3.研修总结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要结合培训目标和培训内容,立足岗位工作实际,以“高校管理工作的方法与策略”为主题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作为本次培训的研修成果。

撰写要求:题目自拟,主题鲜明、语言通顺、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字数不少于1000字。

4.考核结业

为确保培训质量和培训效果,确定了以“基于任务”和“关注过程”为原则的考核方法,培训从过程性与获得感两个维度对学员进行考核,完成各项培训考核要求的学员可在线打印学时证明,所学学时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1过程考核课程学习80%:学自主选学不少于40学时的必修课程学习(平台自动记录学时)交流研讨10%:参与班级研讨不少于 2次。

2结业考核心得撰写10%:撰写一份不少于1000字的研修心得。

六、组织管理

培训以学校为单位组建班级,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各项教学活动,党校设置班级管理员1名,负责本班的教学与研讨活动的组织实施。

上一条:关于推荐评选抗疫先进个人及先进集体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二期年轻干部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班的通知

关闭